【猪尔】家有恶犬.(下)

#已婚大律师x青春期小奶狗 又双叒叕有哭包人设 少许捧脸杀

#前文指路: 【猪尔】家有恶犬.(上)

#没想到这篇文的热度会比想象中高 承蒙各位厚爱了 要不番外来个真正的人/兽/play?

#除夕快乐

——————————————


/05

 

明天就是和“妻子”一起回家吃饭的日子,可打过去的电话无一不被挂断了,晚些时候再打过去,女人的手机索性直接关机了。


两人结婚半年以来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朴珍荣隐隐觉得不安,还是决定亲自去她家看看。



 

 

一进门就被散落在地上的空酒瓶和熏天的酒气刺激得不轻,打开了窗户通风,一回头就看到女人坐在沙发上镇静地抽着烟的模样。

 



“珍荣啊,你来了。”


“可是她走了。”


“我什么都没有了。”


“原来这场闹剧里,你才是那个最聪明的局外人。”


“不入局,就不怕出局。”

 



朴珍荣意识到,他根本没法安慰眼前这个分明是失恋了的女人。


相爱中的人总拥有一种孤独的自负,以为旁人站在局外,没法将她们的爱看得真切。


可是有的时候,站远一点才看得最清楚。


她们的爱像燃得热烈的烟花。


为了看这一场烟火,早做好了有去无回的准备,这么些年发了狠地捂在怀里,早把胸口都烫伤烧穿。可最后烟花还是冷了,剩下的只有漫长黑夜里一个空落落地疼着的躯体。


不是没想过冷静地拆穿这场梦,可飞蛾扑火尚能被夸赞盲目去爱的一腔孤勇,发梦者还在爱,旁人就没资格喊停。

 



 

朴珍荣从女人家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进家门的时候特意放轻了脚步,却还是被一边喊着“哇!是珍荣啊!”一边从房间里赤着脚跑出来的大宝贝一下子蹦起来手脚并用地紧紧缠住了。


试着推了推,完全拉不开自己身上的大型挂件,认命地把挺翘的小屁股往上托了托,抱着人进了房间。

 

 



“我一直坚信我会是例外。可是,爱里从没有例外。”


他记得这句话女人是笑着说的,眼泪却盈满了她泛红的眼眶。

 



 

真的,没有例外吗?

 

 

 

 

 

 

 

/06

 

尽管自己的“妻子”缺席了,但家还是要回的,朴珍荣索性带上了王嘉尔一起回家吃饭。


一方面是怕冒冒失失的小狗崽自己在家吃不好睡不好,另一方面,其实朴珍荣心里一直想着哪天把小家伙带到二老那里见上一面,究其原因,他自己也难解释得清。

 



 

“什么?!要我跟你一起回去吃饭!那那那那我是不是要准备一点礼物什么的…”


小家伙皱起眉头,低头缠着手指在客厅里左右踱步,很是苦恼的样子。


朴珍荣被他的反应给逗乐了,捂着嘴笑得眼睛都弯成了一道桥。


“准备什么,又不是女朋友见家长。”话毕,他不禁莞尔,“不过,你倒是知道不少人类世界的规则嘛。”


“拜托,不要把狗狗当白痴好不好!”


“那你以后自己热牛奶吧。”


“喂!珍荣真的很小气!”

 

 



朴珍荣从没带过什么关系亲密的人回家,就连他所谓的“妻子”也是领了证之后将人带回了家,算是告知了这样一段关系。


某种意义上来说王嘉尔的到来对于朴家而言的确太特别了,再加上他那不认生又爱撒娇的性子,一双狗狗眼轱辘轱辘地转着,小括号乖巧地摆着,很容易就把二老的欢心讨了来。


一顿晚饭吃下来,倒是比平常还要尽兴许多,连朴珍荣都多吃了一碗饭。

 

 



晚上洗了澡躺在床上,经过这段时间,两人早已习惯了同床共枕。


夜很静,床很软,氛围很好。王嘉尔觉得该说点什么。

 



“珍荣啊,谢谢你。”

 



朴珍荣没有搭腔,只侧过身将手臂枕在头下,静静地看他。


“我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可爱的小狗狗杰森了,你还愿意接纳我。”


“说什么呢。”朴珍荣蹙起眉,不耐烦又有点生气的样子,凶狠地伸出手捧住王嘉尔的脸,故意使了力气地将对方的脸挤得变形,“杰森永远可爱。”


“永!远!可!爱!”


明明脸被揉得生疼,小狗崽却因对方的话高兴得不行:“hey hey hey…不要搞个人崇拜好吗,你这样我很苦恼欸。”


“别再胡思乱想,乖乖睡觉。”朴珍荣松开手,转了个身一副要睡的样子。

 



听到身边传来的呼吸声渐渐平稳,王嘉尔用手臂撑起身子,屏住呼吸凑近了身边的人。


伸出手轻轻描摹着眼前人温柔的五官,像瞻仰最珍贵的收藏品。


朴珍荣随着呼吸的节奏而轻颤着的睫毛像是一把半开的小扇子,向他的心里吹进暧昧的风。


接受了这无声的邀请,王嘉尔鼓起勇气凑上前,在朴珍荣淡色的唇上小心翼翼地印下一个柔软的吻。

 



夜很静,床很软,氛围很好。适合偷偷亲喜欢的人。

 



王嘉尔几乎要陷入这单方面甜蜜的折磨中,伸出手想像朴珍荣一贯做的那样,摸摸自己的头顶对自己说做得好。


“啊!”


在摸到自己毛绒绒的耳朵时,王嘉尔吓得小声惊叫了出来:“哇啊啊啊完蛋了耳朵跑出来了怎么办怎么办王嘉尔你你你真没用就偷个吻也能激动得把耳朵都露出来啊啊啊救命羞死了!”


慌慌张张的小狗崽把自己整个裹进被窝里,露出的一对耳朵在空中晃了晃又被他一把按了下去。

 



 

而躺在他身旁,一向被大家称赞有分寸,知深浅,即使在审判官面前也进退自如,游刃有余的朴大律师,此刻却成为一个情窦初开的傻小子,心跳如擂鼓,悸动到无法入睡。

 

 

 

 

 

 

 

/07

 

这已经是朴珍荣本周第五次收到约会的邀请了,统统来自他名义上的那位“妻子”。


回复了对方一个简短的肯定句,放下手机一转头就看到旁边假装在他周围晃悠,眼神总往手机屏幕上瞟的王姓小朋友。


伸出手臂把对方圈进怀里,听到小家伙咋咋呼呼地喊“呼吸不过来了啦!”才放开禁锢住他的手,朴珍荣不露痕迹地叹了口气。

 



突然变频繁的文字讯息,偶尔发来的生活日常照片,和字里行间有意无意流露的对未来蓝图的设计。


尽管朴珍荣一直对男女之情保持绝对冷感,但却并不迟钝。


他隐隐能察觉出来,自从那个晚上,女人毫无保留地将脆弱展露在他面前之后,两人之间,分明是有什么东西开始变得不同了。


漂亮开朗又善解人意,女人的一切都挑不出错,唯一可惜他的心早被一只小狗崽捷足先登,只好微笑致歉。

 



心有恶犬,请勿入内。

 



 

落座后女人撅着嘴小声抱怨来时路上堵车太严重,才让他久等。


比起眼前恰到好处的撒娇和服软,朴珍荣却满脑子都是王嘉尔缩起脖子两只小拳头在空气中晃晃,掐着嗓子对他说“太sweet啦”的娇憨模样。

 



“我今天约你出来,是想同你谈谈我们之间的协议。”


看到女人脸上转瞬而逝的失望神情,朴珍荣顿了顿,才狠下心将更残忍的话说出口。


“协议中写明,双方只存在合作协议关系,各取所需,不干涉彼此的生活,同时也不做出对这段关系造成影响的行为。一旦有一方违约,另一方随时终止协议,并依协议接受相应赔偿。”


“明人不说暗话,我认为你的行为,已经破坏了我们之间的协议。”

 



良久,女人才泄气般笑了出来,低头着抿了口苦咖啡。


“果然是朴大律师,快刀斩乱麻,连无情时都带着残酷的迷人。”

 



偏偏在对待他人一颗真心时,将自己最擅长的一套公事公办的说辞搬出来,朴珍荣心下觉得歉疚,但他也知道自己并没有退让的余地。他的余地从来都只是留给王嘉尔的。


但说到底,明明是自己先对冒冒失失地闯进他生命里的小家伙动了心,明明自己才是那个先破坏了协议的人,朴珍荣叹了口气,再开口时已将语气放软几分。

 



“况且,现在你也不再需要这个协议了,不是吗?”

 

 

 

 

 

 

 

/08

 

总算把一切关系都整理清楚了的朴珍荣一身轻松,回家路上还特意拐去了王嘉尔最喜欢的那家店买了芝士蛋糕,但一走进家门,便察觉出了反常。


往日都会在他一进门时就热热乎乎地往他身上扑的人,今天竟然没有一点动静。



 

“Jackson?”


走进房间,才看到一个恹恹地趴在书桌上的人,朴珍荣迟疑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只得到一个没什么精神的应答。

 



青春期的狗狗需要爱和理解。


朴珍荣在心里告诉自己,耐着性子开口哄道。


“今天有芝士蛋糕哦。”


像是被戳到了什么痛处般,王嘉尔猛地从桌子前站起,睁大眼睛怒瞪了他一眼就一声不吭地走到餐桌边坐下,拆了包装埋头吃蛋糕。

 



空气像是被凝固了的静。

 



常年独自生活的朴珍荣其实是很习惯安静的。


尤其是每每在他从这个嘈杂的世界功成身退之时,他甚至是享受着这样的沉默的。


但此刻坐在王嘉尔对面,看着他越吃便把头埋得越低,鼻尖都要碰到蛋糕了也不抬头的样子,却没由来地觉得这样的沉默让他心慌。


法庭上永远能言善辩的朴律师,此时连一个打破这沉默的话头都抓不住。

 

 



“啪嗒”


一滴晶莹的水掉在了蛋糕上,随即越来越多的水珠顺着王嘉尔好看的下颚线滑落。

 

 



“…Jackson?”


“……”


“森呐”


“……”


“王嘉尔。”


“你抬头看我。”

 

 



眼前人似是终于放弃了这无声的抗拒,缓缓抬起了头,那双总是像盛满了星辰一样晶亮的眼眸紧紧地闭着,长而翘的睫毛上着垂着晶莹的泪珠,脸颊布满了泪痕,嘴抿成了一条线却还是忍不住小声的抽噎。


朴珍荣被吓了一跳,心又痛又酸,因为对方莫名其妙的举动而憋了一肚子的质问瞬间忘到了九霄云外。


眼下最重要的是安抚好这个细腻又敏感,很容易受伤的小家伙。

 



“怎么哭了?”

 



听到他温柔的问句,王嘉尔像一个终于见到了家长的小朋友,再也憋不住眼泪,“哇”的一声就号了出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地开口。

 



“珍荣…呜…珍荣…真的太坏了。”


“我今天才告诉自己…”


“等下一次吃到…吃到你买的芝士蛋糕……就把想说的话都讲出来。”


“你一点犹豫的时间都不给我…太坏了…”



 

朴珍荣听着眼前人含着眼泪没头没尾的责怪,有些无奈地开口。


“那我错了好不好,你要讲什么?”



 

王嘉尔抬起手背胡乱擦了擦脸,垂下眼皮,盯着自己的脚尖。


“对不起。”骗了你。


“什么?”


“其实……我早就恢复正常了。”


“因为没有勇气离开珍荣,所以一直没有说。”


“可是当人真的好辛苦。”王嘉尔抬起眼看来的视线像一朵雪花软软地落进朴珍荣的眼里,融进他的心里,“因为太喜欢珍荣了,所以好辛苦。”



 

大概是因为变成人之后,鼻子没有以前那么敏感了,心就变得很敏感,轻轻一碰就会觉得痛。


现在好像已经没办法像从前那样纯粹地因为喜欢珍荣而幸福了。我太贪心了,想要的太多了。


“你已经结婚了。我从来不提起,装作不知道,好像就可以假装这一切不存在。我真的很没用,没办法做一只没心没肺的宠物理直气壮地留在你身边,也没有足够的决心走掉。”


每次下定决心要走,看到你因我而笑的样子,又认输了。不愿意去想对错,只想做一只蛮不讲理的小狗狗,赖在你身边,再多待久一点。


“你说,我该怎么办?”

 

 



“杰森真的是笨蛋啊。”朴珍荣睁大眼睛假装惊讶道,复又忍不住弯了眉眼笑得甜蜜,“你不是很擅长装凶吗?”

 



“用力把我抢过来就可以了。”


其实我早就丢盔弃甲。只要你扮凶地呲起尖尖的犬牙,怎么能不心甘情愿把一切都给你呢。

 

 

 

 

 

 

/09

 

“啊?”


看到眼前人像倒豆子一样一股脑地把话说完后,脑袋空空还没转过弯来的迷糊样子,朴珍荣好笑地捧住他哭得花花的脸,伸出大拇指轻柔地拭去他脸颊上未干的泪痕。

 



“不许再哭了。”


“我会忍不住想亲你。”

 



王嘉尔似是才反应过来,脸倏地一下就涨得通红,却还是不服输的撅起嘴埋怨道。


“想亲我为什么要忍唔……”

 

 



朴先生身体力行,吻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虽然总是爱嘴硬,但是亲起来明明很软嘛。







-FIN-

 
评论(43)
热度(8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菠萝啤酒|Powered by LOFTER